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第20集.致敬二舅,做像他一样做顽强的人,种像他一样顽强的菜

发布时间:2023-01-04 23:20来源:中央农广校

  致敬二舅,做像他一样做顽强的人,种像他一样顽强的菜 

  这两天,我们都被二舅感动了,Bup主用一段11分钟的视频讲述了自己二舅一生的经历。这个曾经村子里的天才少年,十几岁时因为发烧,被村医在屁股上打了四针后成了残疾。后来自学木工谋生,一生未婚,收养了一个女儿,现在独自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还成了村里的“维修多面手”。

  关掉视频,二舅一瘸一拐依然向前走的背影,还会浮现眼前,他的朴素的坚韧与善良。他在困难中表现出来的自强与强悍,令人心生敬意。

  有没有哪些蔬菜像二舅一样,拥有自强不息的特质?有,我想那就是耐旱耐湿耐高温,没有虫害,极少病害,一次种植多次收获的苋菜。

  不仅容易种植,苋菜还营养丰富,俗话说:6月苋,当鸡蛋。7月苋,金不换。夏天吃苋菜好处非常多。具体种植方式是这样的:

  选择一个深度在20厘米以的容器,填满土并浇透水,第二天将苋菜种子均匀的撒下去,覆1厘米左右的土。2-3天,喷施少量水即可。苋菜生长的速度很快,20天后就可以收获了。如果想要让苋菜的长势能更好,可以适当施一些有机肥,但要记住要薄肥勤施。是不是很简单,自强不息却又营养丰富的苋菜种植技术,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