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第14集 超市100多元一斤!网红西瓜在家也能种,省下一个“亿”

发布时间:2023-01-04 23:02来源:中央农广校

  夏天最爱的水果,肯定少不了西瓜。但是西瓜太大,一个人总是吃不完。终于让我发现了一个新品种--拇指西瓜。瓜如其名,拇指西瓜有多大呢?真的只有大拇指一半那么大,3厘米左右。一口一个,一口气能吃十来个。拇指西瓜其实并不算是西瓜,应该是黄瓜的一种,但长得确实像一个西瓜baby

  那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在阳台上种出拇指西瓜。

  拇指西瓜适宜生长的温度在25°左右,所以8-9月份种植正合适,

  俗话说好瓜不好种,这超市100多一斤的拇指西瓜,种起来肯定也没那么简单,要不都种成功了,谁还去超市买。

  1.种子最好预处理一下,温水搅搅搅,把他们搅晕,再泡1晚,阴干防止1天备用。经过这一系列复杂的处理,种子已经重获了生命力,长出了小芽。

  2.   给小芽准备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无土基质(草炭+蛭石+珍珠岩)用水浇透,再等一个晚上。

  3.   让种子平趟在土上,芽朝下,轻轻覆土,该上一个被子,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2-3厘米正舒服。盖上一层报纸,不要见光。人家要给你一个惊喜啦。

  4.   7天之后小苗就会破土而出,露出它鲜嫩可爱的真叶,我们在来给它松松土。让埋在下面的根呼吸到更多的氧气。

  5.   在经过30天,藤蔓已经长的很高了,我们需要搭一个架子,引导他向上生长。否可它会爬的满地都是(自由生长也不错呢)

  6.   这里还有很关键的一步就是人工授粉。阳台没有自然授粉的媒介,所以就要我们代为操作,用雄花的花粉在雌株的柱头上蹭一蹭就可以了.

  7.   生长过程中,藤蔓会越长越多,我们就需要整枝打叉,去掉多余侧枝。这样也能避免营养的过度流失。

  8.   超不多2个月就可以进行采摘了,一株苗可以收获10来个小西瓜。

  注意事项:前期为了张根少浇水,后期为了结瓜勤浇水。最好追施一次有机肥,才能多作瓜阳台种植拇指西瓜。

  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