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第16集 这种胡萝卜竟是加工而成!自己种简单又方便

发布时间:2023-01-04 23:11来源:中央农广校

  胡萝卜种植多采用直播的方法,所以一开始就要选好容器,花盆、泡沫纸箱子,大水桶都可以。

  将田园土、草炭土、腐熟有机肥混合,浇一遍透水。同时,将种子放在温水里泡一个晚上。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第二天将催好芽的种子埋进土里。3厘米左右种一颗,播完之后,复土镇压。1.5厘米左右。这个时候最好不见光,一旦出苗了再见光。

  等到小苗长一长,我们还要间苗,把弱苗,挨的太近的苗拔掉。

  另外,需要中耕松土。让氧气充足一些,根茎才能长的好。

  这里有个很关键的操作就是,要想胡萝卜长得好,前期要少浇水,缓浇水,看到土干了再浇水,不然你可能会收获一盆漂亮的绿植,而根却没长出来。当胡萝卜开始生根的时候,也就是你发现有胡萝卜果实膨出时,一定要勤浇水,但是也是小水勤浇,不能大水漫灌。3-5天浇一次。怎么验证咱们水浇的对不对呢?等胡萝卜长出来,你发现它又粗有细,细的就是干旱了,粗就是水分充足。

  再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要调节室内温度,温度太高,比如中午12点,还是需要挪开,避免阳光直晒。

  最后,就可以采收了。一个看到它表基质微微有些裂缝,那就说明他已经长大了,再一标准就是看他的新叶,就是最嫩的叶子已经不再长了,就慢慢变老了。说今天看是这么大,明天还这么大。这个就证明肉质根已经长大了,可以采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