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第13集 砰砰砰!又到了拍西瓜的季节,不会?可以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1-04 22:57来源:中央农广校

  大家好,我是一个西瓜。一个被拍了113下都还没有被买走的西瓜。

  路人:老板西瓜怎么卖啊?(敲西瓜)

  116下了.....

  我旁边的兄弟更惨

  西瓜路人:(哭)我都快被拍成脑震荡了,有没有被买走。

  节哀节哀,总会被卖的

  路人:老板称个土豆

  西瓜路人:(雷)(哭)为什么西瓜摊上会有土豆啊!

  但他只是抱怨一下,然后默默就承受了这一切,不像另一个兄弟,性格异常刚烈。

  路人:老板,这瓜......(裂开)(雷)

  老板:稀有品种西瓜22120元,付款吧~

  真是惨烈啊~

  我常常在想,这些买西瓜的人真的很奇怪,他们会把一摊的瓜都拍个遍。然后说....老板来个熟的,或者。老板我要那个最圆的....那你拍什么拍啊~

  我曾经采访过一些人,你为什么买西瓜要拍两下呢?他们的答案五花八门

  路人1(跟风型):看别人都拍,所以我也跟着拍

  路人2(手贱型):我就是顺手一拍,听个响。

  路人3(虚张声势型):装装样子。

  路人4(强词夺理):这是对西瓜最起码的尊重。

  路人5(学术型):基于声学特征,无损检测西瓜内部成熟度。

  合:说人话!

  路人5(学术型):没熟的瓜、成熟的瓜和熟过头的瓜拍起来的声音是不一样的。

  仔细琢磨琢磨,他说的好像也有点道理。据说,几十年前,有一群研究人员,就曾经做过一个实验,他们分别选了5个未熟的瓜、适熟瓜和过熟瓜,将他们一次放在一个测定装置上。通过捶打记录他们的音波信号,结果发现,未熟瓜在打击的瞬间,音波振幅达到最大,然后急剧衰减。而适熟瓜的最大振幅出现在打击后的某一时刻,过熟瓜也一样,只不过它的音波持续时间比适熟瓜久一点。

  合:说人话!

  就是没熟的西瓜敲起来的声音是比较脆、还比较硬的邦邦声,熟了的瓜的声音,听起来是通通的,托起来拍还有点振手。而过熟瓜,拍起来是噗噗噗的声音,更沉闷一些。

  合:哦,这样啊~

  所以,用手敲定西瓜,通过声音来辨别西瓜生熟是真的有科学依据的。只不过,拍西瓜听声辨生熟这种技术活很多人把握不住。只是敲了个寂寞而已。根本听不出来

  如果实在听不出瓜的好坏,那就随便挑一个。然后问老板....保熟吗?

  (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