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简介

2015-12-11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1990年经内蒙古自治区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2001年经内蒙古自治区编制委员会批准加挂“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牌子,201212月经批准将加挂牌子更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民教育培训指导中心”,为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一所面向“三农”的农牧业职业教育机构,主要职能为:组织开展全区农牧民职业教育和培训;组织、协调各级农广校实施全区农牧民素质教育、职业农牧民培育、创业农牧民培训、农牧业远程教育、绿色证书培训、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培养和农村牧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实施全区农业职业技能鉴定以及职业农牧民资格认定;承担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承担全区农广校管理队伍、师资队伍、农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队伍建设;指导全区农广校体系建设,组织基层开展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其内设科室5个:办公室、教育科、培训科、体系科、职业农民研究室。在编人员17人,其中研究员2,副高级职称5人。下辖盟市级农广校10所,农牧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12个,旗县级农广校及农牧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77个。

 

成立二十多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农广校始终坚持“以农为根,以教为本,特色立校,育才强”的校训和办学方针,坚持为内蒙古自治区广大农牧民服务,并随着社会形势发展和需要调整办学方向和工作重点,从农职成人中等专业学校逐步发展为具有农业职业教育、培训和管理职能的综合农职教育培训专业机构。现在内蒙古自治区农广校体系已覆盖全区行政区划的80%,近三年来自治区级已建立了农民职业教育培训师资库、科技支撑人才库、农村牧区实用人才库。拥有科技直通车11台,远程卫星小站12个。拥有较为完备的体系和软硬件设施,辐射面广,教学手段灵活,贴近农牧民,近年来举办的给类教育培训活动关守农牧民欢迎,农广校品牌在全区农牧民中得到广泛认可。同时,我校,还承担自治区农牧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全区基层推广、科技人员培训等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近年来逐步探索出了极具特色的教学培训模式,能够承担高质量要求的农牧民和农牧业科技人员、推广人员、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任务,在全区农牧业系统乃至更广泛的领域有良好的口碑。

 

2012年开始,我校自发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探索新型职业农牧民培养模式,初步探索出了适合农牧民学员特点的教育路径。同时,积极向自治区政府和农牧业主管部门提交有关建议,力求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工作。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