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简介

2015-12-10 来源:

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始创于19813月,原名为“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黑龙江省分校”,1989年经中央农广校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更名为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承担全省农业广播电视教育培训任务,是黑龙江省农业科技教育中的一支骨干力量,在黑龙江省科教兴农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办学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面向“三农”的办学方针,我们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艰苦创业,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健全体系,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国情、省情的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之路。已发展成为一所专业配套,覆盖全省,致力于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的农业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共设有分校84所,其中市(地)分校14所,县级分校70所,下设乡镇教学班1029个,已形成了省、市(地)、县、乡四级完整的农村远距离广播电视教育体系;已拥有一支专职辅导教师为骨干、专兼职结合的高素质的辅导教师队伍;已拥有较先进的广播、电视、录音、录像、网络等现代化教学媒体和满足教学需要的教学、实验实习场所和办公设施。先后开展了中等专业教育、初等技术教育和中专后继教育、职业技能鉴定等多层次的教育形式,开设了种植类、养殖类、经济类、加工类、机电类等十余个涉农专业,积累了丰富的适合农业广播电视教育的教学经验。

 

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成立二十多年来,以先进的教学手段,灵活的办学方式,科学的管理办法送教进村到户,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为黑龙江省农村经济建设输送了十四余万名留得住用得上的“乡土人才”,成为黑龙江省农村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办学二十多年来,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这不仅是全体办学人员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晶,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硕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把黑龙江省农业广播电视教育事业全面推向二十一世纪,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二次创业、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再立新功。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