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简介

2015-12-10 来源:

甘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以下简称农广校)是1981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隶属省农牧厅领导的县级事业单位,是全省最大一所农业成人远距离教育学校。

 

一、农广校的最高组织机构

 

学校的最高组织机构是甘肃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领导小组。目前的领导小组由省计委、教育厅、财政厅、农牧厅、人事局、广播电视厅、农委等7个联合办学单位组成。领导小组组长由副省长员小苏担任,同时兼任农广校校长。学校有多名兼职副校长,由省政府办公厅任命部分联合办学单位领导担任,日常工作由三位专职副校长负责。

 

二、农广校的办学优势

 

一是办学体系健全。全省现有14所地(州、市)校、67所县(市、区)校、338个乡(镇)教学班。有专职办学人员596人,兼职547人。构成了一个从中央到省、地、县、乡五级办学的完整体系。

 

二是教学手段先进。利用广播、电视、录音、录像、VCD、卫星等远程教学手段进行实时与非实时授课,辅之以面授辅导,达到远程教学与面授辅导滚动发展,相互结合,优势互补,起到最佳教学效果。

 

三是教育资源充足。全省农广校系统现有办公、培训场所近2万平方米;实验实习基地2238亩,教学用录音、录像机、电视机、VCD、实验仪器设备共1500台(件);图书资料80万册;地面卫星接收天线57座;录音录像带、光碟5万盘。同时,还共享中央农广校近20个专业的文字、声像教材以及200多个门类的农村实用技术知识光蝶。

 

三、20年来的办学成果

 

经过20年的发展,学校从无到有,专业从少到多,规模从小到大,成为目前全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甘肃省农村培养了大批留得下、靠得住、用得上的实用技术人才。截止2002年底,累计招收中专学历生7.2万人、农业推广大专生3700人、中专后继续教育招生1.3万人、"绿色证书"学员30余万人、实用技术学员180余万人(次)。目前,在校学历生达1.3万人。

 

四、农广校的办学格局

 

为满足不同地区农村经济发展对不同层次的人才需求,甘肃省农广校坚持稳定中专,向两头延伸"的办学思路,使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格局日臻完善。2003年,甘肃省农广校在保持原有办学格局的基础上,重点拓展联合办学的新领域,一是与种子、农技、畜牧、兽医等农牧系统单位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联合,由甘肃省农广校提供教学场所、教材、师资等,联合单位组织受训人员开展中专学历教育及执业准入资格培训。二是与职业技术学校(学院)联合,开展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转岗培训,由甘肃省农广校提供培训场所,开展培训对象的报名及培训期间的组织等工作,职业技术学校(学院)负责提供培训教师及发证。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