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支持肉牛肉羊产业发展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07       讲师:罗健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牛羊肉是百姓“菜篮子”中的重要品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肉牛肉羊产业的发展和牛羊肉等重要畜产品稳产保供。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积极发展牛羊产业。《“十四五”全国畜牧兽医行业发展规划》将肉牛肉羊列入四个千亿级的重点产业项目之一。《推进肉牛肉羊生产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转变肉牛肉羊生产方式,不断提升牛羊肉综合生产能力、供应保障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推动我国肉牛肉羊产业向“绿色、安全、营养、环保、高效、科技”的道路不断迈进,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罗健,对肉牛肉羊养殖状况与生产形势、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肉牛肉羊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大力发展肉牛肉羊产业的重要意义、产业发展原则和关键重点领域、产业未来发展重点项目和政策等方面进行讲解。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大力推动肉牛肉羊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