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种子法》修改与农业种植新品种保护

发布时间:2022-07-13       讲师:崔野韩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种业振兴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央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的《种业振兴行动方案》中明确要求要加快推进《种子法》及《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的修订,为种业振兴提供法制保障。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扩大植物新品种权的保护范围,完善侵权处罚赔偿制度,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这次修改既立足于当前解决品种同质化问题,又着力构建打基础利长远的体制机制,对于从根本上鼓励原始创新,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种业振兴行动有关要求,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总农艺师崔野韩,从植物新品种保护概况、为什么修改《种子法》、修改过程、修改主要内容、下一步工作五个方面进行阐述。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为发展现代种业、推进种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