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疫”线青年农场主之撷影

发布时间:2020-04-23 10:51 来源:金州区农广校 作者:刘庆帮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本网讯 2020年疫情发生后,大连金普新区57名现代青年农场主在金州区职教中心带领下,发挥创业能力强、技能水平高、带动作用大的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线上学习、公益事业,彰显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疫”往直前。疫情伊始,57名现代青年农场主迅速成立“金普新区现代青年农场主之家”微信群,及时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的“‘疫’线行动”专栏,了解最新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及疫情期间的农业安全生产。踊跃加入战“疫”大军,与街道、村民委开展走访百姓,入户排查,积极宣传国家政策法规和防护知识,并进行环境清洁、消毒杀菌,在卡点站岗,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他们活跃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村民的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

  “疫”家自学。疫情防控的同时,青年农场主坚决按照大连市农广校和新区农业农村局培育计划,引导大家“居家学农技,线上长见识”,居家自主学习云上智农、大樱桃产业联盟平台课程以及专家学者分享有关农业科普知识的课件内容,在线完成5门线上考试任务。

  “疫”线送教。青年农场主与学校联合开展大连金普新区第十五届田野科普行动暨推普致富送教下乡活动,大力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农业实用技术,实施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助力相关学员和单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顺利进行。

  “疫”路奉献。广大青年农场主积极参加公益项目“寻找大连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婚纱摄影和“助力中国——首届微自然亲子环保创意秀(大连)”活动,所有赞助全部捐献本次抗疫的“逆行者”,共创尊重自然,敬畏生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疫情面前,金普新区的广大青年农场主坚持疫情防控与自主学习两不误,把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视为己任,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为新区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