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多措并举打响“蔬菜供应保卫战”

——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抗疫情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20-04-20 10:06 来源:上海市农广校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本网讯  上海弘阳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蔬菜种植、加工、配送为一体的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在青浦白鹤镇种植绿叶蔬菜1000亩,是农业农村部标准化基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蔬菜稳定供应,面对较往年同期增加一倍的订单量,公司全体上下放弃春节休息,克服员工短缺、道路运输不畅等困难,齐心协力服务市民“菜篮子”,打响“蔬菜供应保卫战”,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

  弘阳公司管理层一致认为,市民有需求作为农企必须要靠前!医护人员抗战在一线,就要在后方做好保障,让市民吃上安全新鲜的蔬菜,这也是作贡献!这段时期,弘阳公司的配送量较往年同期增长近一倍,日均配送量160多吨,最高峰日高达320吨,面对这样大的工作量,公司上下群策群力,想了很多办法、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蔬菜价格平稳、供应有序。

  一是加强基地田间管理,确保绿叶蔬菜均衡上市。受疫情和春节假期双重影响,为保障基地绿叶菜的正常生产与市场供应,组织力量采收可以上市的蔬菜,合理安排茬口种植;选择耐抽苔、抗病性强的优良品种,增加以青菜、鸡毛菜、生菜为主的绿叶菜种植面积;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工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种植户做好自我防护,确保人员健康安全。

  二是主动与周边合作社对接,组团接单解决滞销蔬菜。受疫情影响,由于蔬菜收购商减少、运输不畅等原因,部分合作社出现蔬菜滞销现象,在区农业农村委协调下,公司积极开展产销对接,加大绿叶蔬菜采购量,与多家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日增采购绿叶蔬菜近10吨。加之自有基地和之前稳定的合作基地,公司本地绿叶蔬菜日采购量近50吨,极大的满足了市场对绿叶蔬菜的需求。

  三是克服道路运输困难,确保蔬菜供应。近期由于疫情的严峻形势,各村镇都设置关卡,严禁外来车辆和人员的进出,涉农企业保供应运输卡车,虽然做好了各项防疫措施,但是车辆进出还是受阻,给物资采购、物流运输、货物装卸带来影响,针对这一情况,公司及时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从山东、江苏、浙江调运大白菜、土豆、西兰花等各类蔬菜1600吨,确保蔬菜供应货源充足、品种齐全,丰富市民菜篮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