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简体繁体收藏本站

抓生产 保供应 抗疫情

——上海美晨果蔬专业合作社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13:27 来源:上海市农广校 作者:
字号:【
【收藏】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本网讯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家带来沉重的打击。美晨果蔬专业合作社响应政府号召,立足岗位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合作社理事长王印的话铿锵有力“抗疫情、抓生产、保供应,是每位美晨人记在心中、刻在脑中、扛在肩上的使命。”

  地处青浦区夏阳街道太来村的美晨果蔬专业合作社,建有460余亩蔬菜大棚,主要为医院、超市、部队、监狱等供应蔬菜。疫情发生以来,为了保障绿叶菜的正常供应,在理事长王印的带领下几十名员工毅然而然地放弃过年休息的机会,加班加点奋战在蔬菜采摘加工包装一线,保障每天的蔬菜供应,确保每天向全市绿叶蔬菜输出23万余吨。

  本次疫情发生正值春节举家团圆的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在外打工都希望能回老家陪家人过个团圆年,美晨净菜车间的员工们,牺牲小我成全大我,24小时连轴转,确保疫情期间绿叶蔬菜的正常供应、确保新鲜蔬菜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在此期间,面对分拣清洗包装量大、人手少的挑战,车间领导组织发动配送车间的本地员工加入到净菜加工行列,为保供应出一份力,为抗疫情献一份心。

  此次疫情的突然到来,对青浦的几个小型的蔬菜种植基地、合作社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由于众多餐饮行业关闭经营取消了原本长期合作的蔬菜订单,很多原来在田间完成的交易也因疫情的“蝴蝶效应”而没了踪影,导致水灵灵的绿叶菜在田间香消玉殒,蔬菜滞销现象相当严重,美晨王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和区农业农村委联系,开出需求菜单,积极对接生产基地,建立帮带关系,通过自己的销售网络带动这些小型生产基地、合作社的蔬菜销售,帮助他们缓解绿叶菜滞销问题共度难关。

  在这个特殊时期,需要企业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抵抗疫情。在疫情面前,美晨人努力抓生产、保供应,坚决不加价,守好市民的菜篮子!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守得云开见月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