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主要病虫害的防治(2)

分类:果树栽培制作时间:2014-12-19 来源:中央农广校 发布时间:2014-12-19 15:11
                [00:00.00]2014-12-19 15:11
            
片名:苹果主要病虫害的防治(2)
节目介绍版权及免责声明

苹果在我国栽培面积很大,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苹果病害种类也很多,已知有90多种。苹果病害发生的原因可以划分成两大类,一类是由不适宜的环境条件所造成称为非侵染病害。如苹果开花期遭受的冻害,由缺锌引起的小叶病、由缺铁引起的黄叶病,以及在贮藏期发生的虎皮病等,因农药和化肥使用不当或环境污染造成的伤害也属于此列。另外一类病害是侵染性病害,这类病害由病原微生物引起,具有传染性。对侵染性病害来讲,病原物的存在是发病的前提,但是必须当环境条件适宜而且苹果树抗性差时才能够发病。本期节目根据当前苹果栽培中常见病害加以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