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大学生古法养蜂创财富

制作时间:2017-12-18       讲师:        专业:生产经营

课程简介:
2008年,刘义超回到陕西汉中的家乡做了一名乡村教授。2011年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帮朋友代买山货。在经过一个农户的时候,他被老乡家的几个特殊的木桶,吸引住了。这些蜂桶是将圆木头 从中间劈成两半,把木头里面掏空,蜜蜂就在这个空的木桶里面筑巢酿蜜。这种养蜂方法,是秦岭山区的蜂农一直沿用的养蜂方式。已经传承了上千年。经过市场调研,刘义超觉得如果把这些大山中的蜂蜜,通过网络电商的平台卖到城市里一定能赚钱。而且也可以让大山中的养蜂农户增加收入。于是他辞去了乡村教师的工作,开始专心买蜂蜜。在这个过程中,他经历了家人的不理解,第一次收购蜂蜜被骗,但是接连的打击并没有让刘义超放弃。而是,不断解决各种问题。为了更好的与蜂农合作,他学会了当地的古法养蜂。为了扩大经营规模,他组建了自己的团队。5年时间,刘义超和他的团队在秦岭大山中穿行了20多万公里,寻访1000多位养蜂人,学习古法养蜂经验,如今他自己的团队管理着100多个蜂箱,并帮助100多户蜂农销售蜂蜜5万多斤。销售额已经接近200万元,他的愿望是能够把更多秦岭大山中的绿色食品,卖给需要的人们,帮助更多山里的农民增加收入。

讲师简介: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