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阳台种草莓,没那么容易!做好这几点,不徒长不发黄,秋后长满果

发布时间:2023-01-05 19:16来源:中央农广校

  新买回来的草莓苗要尽早换盆,换盆后浇透水,放置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不用遮阴缓苗,前提是不要过多的扒掉原土,不要伤及根系。换盆时要注意遵守“上不埋心,下不露根”原则,意思是覆土的时候不要埋过芽心的位置,也不要把根系露出来,刚刚好埋到根部与茎的分界线即可。

  草莓喜光,完全可以全日照。有条件最好露养,适合在小院子里栽培,能地栽就更完美了。但是,绝大多数小伙伴都是在家里阳台种植,这个时候保证充足的光照显得尤为重要,可以摆在家里光照最好的位置,如南阳台的窗边,也有许多花友将草莓盆栽用架子悬挂在窗外,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光照充足果子才会更甜,果子更多。

  种植草莓一定要管住自己的手,浇水要见干见湿的浇,不要三天两头去浇水,结合自己的气候环境,去合理浇水。

  草莓喜肥,但是不耐肥,上盆种植时建议不要放底肥,避免出现烧苗的情况。等有5-6片大叶后再追肥,可7-15天左右用一次均衡液态肥去灌根,等开花时可施磷钾含量高的复合肥。这里要注意,温度低停止生长时不用再去施肥。

  注意事项:

  1.授粉——开花时,用小刷子或者棉签,将雄蕊的花粉均匀涂抹到雌蕊的柱头,让果实充分发育

  2.匍匐茎——如果不选择繁殖,要将匍匐茎切断,不让其过多消耗植株养分,可以使果实更大

  3.保护果子——草莓落在土壤上容易引起烂果。结果后,可以把结果枝挂在盆外,或者给果子垫高,隔离土壤

  4.疏果疏叶——偏小的果子及时掐掉,才能结出更大更甜的果子,老叶及时去除,每枝保留4-5片功能叶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