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来自秋天的第一份种植攻略,这3种菜种植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3-01-05 19:11来源:中央农广校

  推荐几种适合立秋种的蔬菜。

  1.俗话说“头伏萝卜二伏菜”,由于近些年气候回暖,天气越来越热,好多地区白菜种植每年都有所延迟,所以也有“三伏天里种白菜”的说法。今年末伏就是在立秋之后,一般来说,北方部分地区,在立秋前后3~5天种植白菜正当时,南方可能会往后推迟一些,甚至要到处暑节气前后,有句老话叫“处暑白菜移,十年流不离”,所以有些地区在立秋节气播种白菜,到处暑节气之后就可以移栽了。

  2.谚语说到“八月种菠菜,长得像锅盖”,菠菜和萝卜一样,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而秋菠菜最佳栽培时间是在8~10月份,北方种植要比南方晚一些。种植菠菜,要想品质好、产量高,要做好水肥管理,前期可施些腐熟的粪肥,待生长旺期可追肥2~3次,这样就能保证菠菜生长所需。

  3.小油菜是阳台蔬菜中种多蔬菜里面好种的菜之一,因为它发芽特别快,种子也不需要泡水,直接播种到土里,覆盖的土不要太厚了。

  俗话说“立秋前后,燕瓜绿豆”立秋和之后的这段时间,特是适合阳台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