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产带三产 共建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4来自:

宁德市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缪带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

  大家上午好!我叫缪带弟,是宁德市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很荣幸能够拥有如此宝贵的机会,在如此隆重的论坛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并分享我们的创业经验。

  看到现在的成绩,或许您会羡慕。但是创业过程,做起来,可真难。小时候我家非常穷,我父母有6个孩子,经常都是有了上顿没下顿,那时候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将来长大了要靠自己的努力干出一番事业,让我的家人过上好生活,同时带动困难群众脱贫走向致富的道路。抱着这个想法,2012年,我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协助姐姐们创办养殖场。从12只母猪开始,我用所学到的知识与技术,慢慢的把老式养殖场改为现代化标准化的养殖场,从而提高养殖场的效益。经过多年努力,养殖场的生猪产量扩大到年出栏4400头。在养殖废弃物处理方面,我推行了干清粪工艺,建设沼气池、沉淀池、氧化塘、鱼塘、荷花塘等循环系统。为了更好的利用养殖场废弃物,我还将养殖场周边的350亩荒地流转,用于种植果树和蔬菜。多年来,我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利益与环保并重。按照“适度规模、标准生产、产业化经营、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进行规划设计,坚持走绿色、生态、环保、节能无污染之路。总结形成“猪一沼一果一蔬”生态循环农业模式,利用养殖场废弃物转变成有机肥、沼液,给周边305亩果树、120亩套种果蔬、15亩荷花进行堆肥、滴灌,从而将村民的荒山土地打造成“花果山”,形成栏猪、一池花、一片林、五大园”的乡村休闲旅游。每当荷花盛开、水果成熟时节,大量游客前来赏荷、采摘,同时也解决了水果的销售问题,真正做到了一产带三产的成效。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我始终将自我致富和群众脱贫结合起来,积极回馈社会。我深知贫困户“想的是致富,盼的是服务,缺的是技术”,我将本村12户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纳入企业帮扶名单,并按照致贫原因进行精准分类帮扶。对于年富力强的贫困户劳动力,公司提供每天180元工资,一年则可以获得4至5万元收入;对于年龄较大、劳力能力较弱的人员,我安排其负责拔草、果树授粉、摘心等轻体力活,每天按照100元结算工资。经过3年时间,已帮助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公司吸纳100多人就业,发放工资达120万,真正做到了带动百人就业,多户脱贫。为了能够带动更多农民走向致富路,在2016年8月跟村委商定,我又承包2000多亩荒山进行综合开发,计划投资8500万元。荒山流转下来后,经过土壤检测,每千克土壤含1.78毫克硒元素。宁德市寿宁县的富硒农产品广受市场欢迎,我受到启发,在荒山试种了猕猴桃、软籽石榴、杨梅等水果,以及大子参、金银花、栀子花等中药材,并计划修建鱼塘以及休闲屋、食堂等基础设施从而打造出真正的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园,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进而带动更多的农户共奔致富路。

  这些年来,我用真心换来了真情,用实干赢得了信任。下一步,我将不忘初心,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建立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谢谢大家!

一产带三产 共建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专业:新闻动态制作时间:2019-11-01 来源:

视频简介:

宁德市五姐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缪带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