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农田餐桌--汶上珍禽芦花鸡

制作时间:2018-03-09       讲师:        专业:农田餐桌

课程简介:
汶上县,位于孔子故里,山东曲阜的西北方向,大约70公里。古称中都。在公元前501年,51岁的孔子,被当时的鲁国国君鲁定公,委任为中都宰,这是孔子生平第一次从政为官。他在这里行教化,劝农耕,使得百姓安居乐业,形成了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安定局面。在孔子的影响下,农耕,一直被汶上老百姓视为安居之本。当然,这离不开汶上优越的自然条件:平原为主的地形,和境内密布的河流,为农业发展提供了便利,也生产出了像大荸荠,白莲藕等一些有特色的农产品。而晓琳来到汶上,所要寻找的,是这里一种最有代表性的家禽--芦花鸡。芦花鸡在汶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时期,它最早生长于河流两边的芦苇荡中,经人们不断地驯化繁育,已经成为了我国一个优良的肉蛋兼用型地方品种。在2015年,还获得了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

讲师简介: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