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小树杆撑起的财富

制作时间:2017-12-13       讲师:        专业:加工工艺

课程简介:
在本期节目中将为观众朋友们讲述,来自河南省宁陵县的李彦靠种植白蜡树,销售白蜡杆家具的致富故事。李彦大学毕业后想和朋友开一家健身房,父亲却要让他回白蜡杆加工厂帮忙。孝顺的李彦接手加工厂之后发现练武术的儿童越来越多,市面上的武术棍不适合儿童练习,于是李彦在加工的时候缩小尺寸,添加纹路增加摩擦力不易脱手,没想到很快受到市场的欢迎。后来李彦发现市场上没有白蜡树制作的家具,市场的空白让李彦琢磨起加工白蜡杆制作成家具。可是想靠白蜡杆做家具不得不面对白腊杆开裂,虫蛀的问题。通过专家指导,给白蜡树作记号区分年龄,用药水负压浸注,放白僵菌粉炮的方法解决了白腊杆开裂,虫蛀的问题。李彦发现人工制作白蜡树家具效率很低,经过1年的摸索终于研发出机械加工白腊杆家具的设备。通过李彦的努力,现在已经可以加工几十种白腊杆家具,李彦通过线上网络推广和线下向家具城推销,社区做宣传活动等方式销售他的白腊杆家具。短短不到2年的时间,不仅收回100多万元的前期成本,而且还赚了近200万,实现了创富梦想。

讲师简介: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