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暨山东省扶贫工作重点村
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四期)在天津市蓟州区毛家峪村培训基地开班

发布时间:2018-05-09来源:山东省农业信息中心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IMG_8414_副本.jpg 

   5月7日,山东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第四期培训班在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培训基地开班。天津市农委副主任毛科军,中央农广校网络教育中心主任王伯文,山东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郭鹏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天津市农委科教处处长齐欣主持。

  郭鹏在讲话中强调,天津市蓟州区穿芳峪镇毛家峪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开发乡村旅游业,凭着大胆创新的精神、敢为人先的锐气,走出了一条旅游致富路,先后被评为天津市民主政治建设示范村、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先进单位、全国生态旅游示范村,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村庄治理、乡村振兴等诸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前列,很值得学习借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实现脱贫攻坚、产业兴旺、乡村治理、乡村振兴,村书记起关键作用。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多向天津的党员干部请教学习,力争学到可复制、可借鉴的“真经”和“实招”。 

  IMG_8472_副本.jpg  IMG_8457_副本.jpg 

  本期培训班将邀请中国社科院、天津市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组织建设、精准扶贫、三产融合发展及品牌创建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毛家峪村党委书记李锁同志将专题介绍毛家峪村基层党建和村发展经验。组织学员参观考察小穿芳峪乡野公园和马伸桥蓝莓基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中央农广校、天津市农委、山东省农业厅有关处室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菏泽市巨野、成武县的100名扶贫工作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将在培训基地度过为期7天的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