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2-06-19       讲师:陈章全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土壤普查是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等的重要方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自2022年开始,计划到2025年完成,将全面调查我国土壤资源情况。开展土壤三普是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支撑,是保护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效途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本期培训特别邀请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一级巡视员陈章全,从思路与目标、对象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工作步骤、主要成果、组织实施、保障措施几大方面对《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高质量完成土壤普查任务,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可靠支撑。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