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海量培训资源

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是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的官方网站,是农民朋友获取农业信息,学习农业技术,进行技术推广的重要渠道。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创建于1980年12月,是由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21个部委(或部门)联合举办,农业农村部主管,集教育培训、技术推广、科学普及和信息传播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农民教育培训机构。主要承担中等学历教育、中专后继续教育、大专自考助学与合作高等教育以及绿色证书教育培训、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创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各种实用技术培训和新闻宣传、信息服务、技术推广等任务。
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的主要内容结构
访问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可以登录网址:www.ngx.net.cn进入网站。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涵盖农民培训、农业政策、农业技术等多方面内容,主要栏目如下:
(1)农科讲堂
  《农科讲堂》是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推出的重要的在线教育课程,定期邀请农业领域专家,以讲座的形式解读最新农业政策,讲解重要农业技术,旨在利用互联网技术促进农业远程教育转型升级,解决农民教育培训“量大面广”和“最后一公里问题”。
(2)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栏目是是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开办的农民科技教育与培训栏目。《农广天地》立足“三农”,致力于开展农民科技教育与培训、技术推广、信息传播和科学普及,是我国农民教育培训重要的电视课堂、城市居民了解农产品消费知识的重要窗口。2019年,《农广天地》节目改版为《田间示范秀》,每周在CCTV-17播出。
(3)农广之声
《农广之声》是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的广播节目,拥有《三农早报》、《小康农家》、《乡村讲堂》和《致富快车》四档日播栏目,每天播出节目2小时,是农业部所属唯一的中央级广播媒体宣传窗口。
《农广之声》栏目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工作重点和农民生产生活需求,宣传“三农”政策信息,传播农业科技知识、传授农业实用技术、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广播宣传教育服务,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4)在线教育
在线教育版块以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丰富的媒体资源为基础,集农业科技信息资讯发布、远程教育培训、媒体资源传播、技术咨询及推广普及等综合服务为一体,开设“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课程”,提供“新农村建设典型经验”、“生产经营”、“乡村治理”、“‘三农’政策”等多方面的在线教育课程,还有“农业农村实用技术”等多个栏目,实现了农业视频、音频节目点播、图文形式农业技术资源、多媒体形式培训资源网上发布,以及基于互联网的远程培训、在线学习和咨询答疑等。
除了以上三个子模块,中国远程教育网还设置有20余个专题模块,包括“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网上课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在线学习平台”、“农垦远程培训”等,为农民朋友和农业技术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