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3-02-15 11:13来自:中央农广校

项目重要信息

  项目执行机构:农业农村部(MARA)

  项目实施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

  项目实施年限:5年(2020.10-2025.9)

  项目预算:22960008美元

  其中:GEF赠款2725688美元,配套资金20234320美元

项目目标

  本项目的目标是通过加强政策环境和长效激励机制的开发与示范,实现起源于中国的全球重要农业和粮食作物地方品种农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的主流化。

项目概述

  本项目通过促进谷子、燕麦、水稻、大豆等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进而加强中国全球重要农业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利用,同时在建立有效作物基因多样性保护技术和实践的基础上,促进粮食安全和营养的改善,通过增加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的收入,改善农民生计,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和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


项目构成

  加强政策环境建设,促进地方重要作物品种基因多样性农场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加强能力建设,促进适应性管理,提升作物品种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为适应性农业与可持续生产服务。

  通过生物、社会经济和文化等系统评估,建立市场化或非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和措施,实现地方品种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主流化。

  强化知识管理。

项目示范点分布

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项目简介

专业:图片新闻制作时间:2023-02-15 来源:中央农广校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