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颜值VS效率,阳台种植如何选择合适容器 都市白领篇

发布时间:2023-01-06 10:21来源:中央农广校

  大家好,我是Q妈。一个从事农业科普工作十余年的老编辑。

  让人又爱又恨的香菜、自带一茬接一茬属性的韭菜、娇俏可爱自带网红属性的小番茄……当都市白领的种菜基因被唤醒,简直是势不可挡。纷纷在朋友圈晒自己的阳台小菜园。如何让自己的小菜园更漂亮、更有时尚气息,那就不妨考虑一下用这几种容器来种菜,妥妥的自带时尚气息。

  最常见的就数玻璃钢容器。它特点是比较轻但很坚固,耐腐蚀,而且可以做成仿大理石、仿玛瑙、仿红木等多种色彩。玻璃钢花钵造型精美,立体空间感强,而且价格普遍比较便宜,几块到几十块不等。

  用竹条、柳条、塑料条编织成的篮篓也可以用来种菜,采用苔藓垫底、迷缝,装入营养土栽种蔬菜,优点是可吊挂、平摆,透气排水性好,质轻、造形多样化。但水分散发快,温度变化大,其实不太利于蔬菜生长。

  其实用的最多的还是塑料盆,网上一搜一大堆,价格只要几块钱。优点是轻便耐用、保水性好、价格便宜。但透气性差于素烧盆和紫砂盆。塑料盆从育苗盆到大型造型盆一应俱全,特别适合阳台种菜。

  不想用土,水盆是个不错的选择。干净卫生,可供养水生蔬菜。还有美植袋,就是用无纺布或者羊毛毡制作出来的一种袋子,它也叫做环保植树袋,外形美观,是很多女性园艺爱好者的最爱。两者都不贵,布置好了,可以成为阳台一大亮点。

  如果资金允许,现在网上又很多智能种菜机,自带补光、补水的功能,基本不用太管理,20多天就能享受到采摘的乐趣。特别适合比较忙碌的人群。但其实,我觉得我在耕种的过程中,能收获更多的乐趣。

  好了,玻璃钢盆、篮篓、塑料盆、水盆、美植袋还有智能种菜容器都是时尚人士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