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收藏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来一个52度的辣椒!辣椒为什么那么辣,原来真的和你有关

发布时间:2023-01-05 19:03来源:中央农广校

  大家好,我是一个辣椒。最近我总被问,为什么把自己长的那么辣?我真的回答烦了,今天我再最最最最后一次,解释给你们听!

  (你为什么把自己长这么辣)

  因为身为一个有格局有抱负的辣椒,我根本不想被哺乳动物吃掉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能被鸟吃掉的辣椒。

  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的种子小而稚嫩,也没有坚强的保护壳,如果被那群哺乳动物吃掉,最后被嚼个稀巴烂,种子被破坏失去活性,就不能继续繁殖生长了。(这辣椒真好吃+音效)哺乳动物们,你这是要让我辣椒家绝后啊!

  而鸟类就不一样了,他们没有牙齿,消化系统也比较简单。我们的种子不容易被破坏,再被吞下去的一段时间内,一粒粒完整的种子就会随着粪便排出来。(音效:鸟飞+拉屎)我有点想吐,我(音效吐)....

  另外,鸟儿的飞行距离长,种子也能被传播到更广泛的地方。而鸟类的粪便还能给种子提供养分,让他们茁壮成长。简直就是完美的传播者。(音效:点赞)

  这就是我喜欢鸟类,不喜欢哺乳动物的原因。

  如何才能不被哺乳动物们吃掉呢?经过辣椒家族的科学家们艰苦研究,我们发明了辣椒素。只要打上一针,大部分哺乳动物就不敢吃我们了(好辣好辣)

  因为,哺乳动物拥有辣椒素的受体,当两者结合后会产生一种灼烧的感觉。而辣椒素无法引起鸟类的疼痛感,他们甚至觉得挺好吃。(音效)这样我们就能得到更好的传播了。

  (闪电)可是我们怎么都想不到,现在人类这么爱吃辣椒。而且还根据我们辣椒素的含量定了度数。我是52度,我的好姐妹海南黄灯笼辣椒90 度。结果,吃她的人更多了(音效哭)(好辣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