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新境界再创新辉煌

[ 打印 ]
字号:【
日期:2017-10-19来源:农民日报

 

 

承载着人民的重托,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从这个新的历史起点出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将翻开新的一页。连日来,亿万农民群众和全体“三农”工作者,同全国人民一样满怀激情,期盼十九大,喜迎十九大。我们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举国欢庆,举世瞩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壮丽风采和勃勃生机。

 

5年,“三农”事业同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一样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粮食生产能力登上新台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新局面,现代农业建设迈出新步伐,农村改革展开新布局,农业绿色发展有了新进展,农民收入实现新提升。尤其是在经济进入新常态、农业农村发展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农业农村发展依然能够延续持续向好的势头,逆势而上取得新的成就,根本原因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当前,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仅剩3年多时间。这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包括亿万农民在内的13亿人民的殷切期待,是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关键一步。面对发展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挑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重中之重战略不动摇、坚持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不减弱,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着力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着力推进脱贫攻坚进程。这既是解决好“三农”发展面临突出矛盾和困难的必由之路,也是顺应亿万农民对于更美好生活期盼的时代要求,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应有之义。

 

历史已经翻开新的一页,新的航程已经开启。面向未来,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未如此之近,现代化的发展蓝图从未如此清晰,我们坚信,党的十九大必将掀开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让我们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断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