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校体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 打印 ]
字号:【
日期:2017-10-19来源:

 

本网讯 20161216日,在广校体协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宣布了部党组关于农广校、农民体协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科技教育司司长廖西元出席会议。毕美家同志宣布了部党组的任免决定,杭大鹏同志任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党委书记、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免去刘天金同志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职务,另有任用。

 

毕美家党组成员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此次广校体协领导班子调整交流,是部党组从部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全局出发,经过慎重考虑、认真研究后作出的决定。今年上半年部里批准成立农广校党委,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这是部党组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当前,我国农业现代化进入关键时期,农村改革深入推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快速发展,农业创业创新蓬勃兴起,迫切需要将农业发展方式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这不仅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带来了难得的机遇,也为广校体协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广校党委要切实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按照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的要求,统一领导好单位全面工作。

 

毕美家党组成员代表部党组,对广校体协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新一任领导班子要在巩固阶段性学习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安排部署,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引向深入。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特征。新一任领导班子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履行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领导责任,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当前,要按规定和程序筹备做好第一届党委和纪委选举事宜。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开展的重要制度保障。新一任领导班子要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集体讨论、按少数服从多数作出决定。“一把手”要讲大局、谋大事,发扬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班子成员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在研究工作时充分发表意见,决策形成后一抓到底;广大干部要全力支持班子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推动事业向前发展。四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广校体协干部总体上能力素质过硬,团结和谐,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要始终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靠两有一底线”用人导向,不断完善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干部的机制,在拓宽干部培养锻炼的有效途径上下功夫;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优化干部队伍知识结构,提高干部能力水平。五是改革创新,推动广校体协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近年来,广校体协紧紧围绕部党组决策部署,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新一任领导班子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大局谋划和推动工作,加快构建一支高素质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为农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基础和保障。

 

毕美家党组成员对刘天金同志多年来始终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广校体协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积极贡献、取得的良好成效、奠定的坚实基础给与高度肯定,希望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广校体协发展。同时希望杭大鹏同志充分发挥工作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突出的优势和敢抓敢管作风,切实履职尽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党建,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会上,杭大鹏、刘天金同志分别发言,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决定,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农业部人事司、科教司有关同志和广校体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