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美景手机拍

个人中心

海南省“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丨小康美景 共同呵护 助推乡村振兴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农民风貌,近日,海南省“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在儋州举行,具体情况如何?一起去现场了解一下。   


  据了解,此次“小康美景手机拍”活动的主要内容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动员广大农村群众举起手机,记录身边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等重大政策落实带来的村容村貌新变化,定格新时代乡村敬老孝亲、婚事新办等文明乡风的感人画面,展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人故事,培育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激发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处长 曹爱民:(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展示中,同时也是对广大农民群众的一个宣传、一个鼓动,展现农村的新生活、新风尚,(通过)摄影作品展的活动,激发大家参与这项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  

  据了解,“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从2020年8月6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截止,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将发动大家积极投稿,切实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度。投稿作品要求立足地方乡村特色和实际,围绕重要的农业景观、传统技艺、特色节庆、美丽乡村等主题,将主题和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或者三农工作联系起来,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伟大成就,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三农工作的成效。

  儋州市农业农村局 党委专职副书记 王中:通过这种方式,激发群众参与我们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庄环境,倡导文明乡风,营造这样一个氛围,进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投身进来。  

  儋州市中和镇 党委副书记 符天翔:同时也通知广大的手机拍摄爱好者,特别是有摄影爱好的这些群众,利用他们手中的手机,把中和镇的美景、名胜古迹拍照(保存下来),积极地参与农业农村部举行的这个活动。  

  

    来源:绿色农业进行时  

    记者:张津瑜 陈晓旅       


    总监制:许云 谷晓晶  

    监制:曹召臣 吕东海 高原  

    执行制片人:刘俊  

    主编、导播:杨柳  

    责任编辑:吴虹妮  

    新媒体:何骥  

    包装:吴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