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美景手机拍

个人中心

“小康美景手机拍” 农民摄影作品全国征集

  今天,江苏省农“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发布暨苏州市太仓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啄木鸟”工程启动仪式在太仓沙溪镇半泾村举行。  

  粉墙黛瓦,屋舍俨然; 农家小院,窗明几净。村庄内外干净整洁,宽阔的村道四通八达……无论穿梭在村庄内外,还是行走在田间地头,都可以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成效。

  近几年,位于太仓沙溪镇西侧的半泾村,投入2000万元加强三星级康居乡村建设,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现代农业、生态环境和乡村文化等综合实力,把半泾村打造成特色田园乡村典范,全村实现向“绿色美”的彻底转变。如今,前来村里旅游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现在乡村变化这么大,尤其是居民切身感受是比较多的。那手机现在也比较普及了,把这种变化通过手机随时拍出来,让大家都感受一下这种变化。”“自己参与,那他自己也会严格要求自己爱护环境什么的。如果他的作品拍的好让更多人看到的话,那大家也会学习或者树立更好的榜样。”游客们如是说。 

  近年来,苏州积极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创新实践,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探索性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第一硬仗,一直努力在为全省、全国提供苏州经验,作出苏州贡献。 

  在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昆山市成为江苏唯一一个上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的地方”,并获得2000万元激励支持;太仓市被中央农办和农业农村部授予“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在全省76个涉农市区考评中,昆山市和太仓市获全省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评估第一等次。 

  今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征程收官交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也将全面收官。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展示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这次又启动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处邱峰表示,“我们今天举办这项活动,主要是要动员、发动我们的农民群众,一起参与到全市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工作中,让我们的农民朋友将手机镜头对准美丽村庄、幸福乡村画面,亲身感受农村生活的巨大变化,展现乡村振兴的发展成就、乡村特色的文化和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彰显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气、信心、决心和干劲。” 

  据了解,“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截止。作品征集期间,主办方将每周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在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全国农民朋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活动网页和邮箱三种方式进行投稿。作品征集结束后,将于10月份在京举办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专题展览,集中展示各地“三农”发展成就、乡村特色文化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的优秀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