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背景颜色:淡绿色淡黄色白色

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11-29       讲师:陈邦勋        来源:中央农广校

课程简介: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的进一步体现。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点任务之一,是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满足农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多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加强和创新乡村治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农村社会结构发展转型,农村利益格局调整,城乡交流融合加深,乡村治理不断面临诸多新情况,现有的乡村治理体系还不能完全满足治理有效的要求,乡村治理必须下更大的力气。本期培训邀请到时任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一级巡视员陈邦勋做题为《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报告。

分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