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 打印 ]
字号:【
日期:2017-10-19来源:

 

本网讯 6 30日,广校体协围绕“五个一”组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6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表彰一批先进、交流一批诗文、重温一回誓词、组织一次讲座、上好一堂党课等形式,党员干部深受激励、深受鼓舞、深受触动、深受鞭策,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学习先进、扎实工作、争创佳绩、继续前进,以良好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向朝阳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党员大会上,表彰了广校体协 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为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的职业培训处授牌,请参加“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征文活动的 4名同志交流廉政诗文,同时,还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动农民体育事业发展”作专题报告。最后,党委书记杭大鹏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向党表达自己的忠诚和决心。

 

活动第二阶段,党委书记杭大鹏以“强化‘四个意识’ 突出‘四个环节’ 实现‘四个转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紧密结合广校体协工作实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杭大鹏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开创农民教育培训和农民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廉政建设,推动单位全面建设上水平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强化“四个意识”,深化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杭大鹏强调,必须紧扣党中央要求,紧贴本单位实际,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重点突出“四个环节”,第一,基础在“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解决学习自觉性问题、解决学习重点的问题、解决结合实际的问题、解决学习方式创新问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二,关键在“做”,践行合格党员标准。要瞄准做合格党员标准,把握合格党员内涵,明确做合格党员路径。第三,重点在“抓”,切实加强支部建设。要将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选优配好党务干部,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第四,目的在“改”,用发展实绩检验成效。坚持聚焦问题不跑偏、抓住问题不放松、整改问题不手软,以扎实整改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杭大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部党组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有关要求,认真对照查找,切实加以整改,将正确的价值取向、工作态度、具体要求贯穿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全过程,把广校体协作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努力在“四个方面”实现转变。一是在进取精神上要有所转变,激发昂扬向上斗志;二是在工作方式上要有所转变,保持求真务实作风;三是在强化执行上要有所转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四是在落实责任上要有所转变,砥砺勇于担当品质。

 

在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同时,各党支部还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传统文化展览,参观节粮爱粮教育基地,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党建学习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振奋了士气、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念。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合格党员标准,振奋精神,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勤政廉政的作风,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和农民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