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 打印 ]
字号:【
日期:2017-10-19来源:

 

831日,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全国农民体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做好农民体育工作是“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大力发展农民体育事业,切实增强农民身体素质、提高健康水平,对于促进农民的全面发展、丰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健全面向农村基层的全民健身工作服务体系、实现农业现代化、确保农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新一届会员代表大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农民体育健身活动,促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引导农民群众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农村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建设健康中国和实现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席并在会上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农民体育的地位和作用,遵循农民体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全民健身工作中准确把握农民体育事业的时代特征。要准确把握农民体育工作的战略定位,让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通过农民健身推动农民健康,进而实现农民小康,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要准确把握农民体育工作的深刻内涵,以促进农民健康为核心,把“大健康”的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推动农民健身生活化,不断提升农民健康素养;要准确把握农民体育工作的时代意义,努力推进农民健身、建设健康农村,丰富农民健康文化,使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努力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提升组织服务能力,做好“一普两重五引导”,即以普及农民体育健身活动为主线,以县市、基层乡镇、村屯为工作重心,以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基层干部和体育骨干为工作重点,引导农民群众体育健身组织的发展、引导农民群众用好身边的体育健身设施,引导农民群众丰富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农民群众科学体育健身、引导农民群众弘扬健康文化。通过顶层设计抓部署、突出特色抓赛事、丰富供给抓活动、筑牢基础抓普及、弘扬文化抓宣传,以改革创新推动农民体育事业大发展,不断健全面向农村基层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农民体育协会的组织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农民体育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强化能力建设,大力提升协会组织承接公共服务的能力;注重研究创新,拓展丰富农民体育工作载体和平台;完善评价机制,切实促进农民体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农业部副部长叶贞琴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农民体协的委员和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中宣部、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等有关部门的新一届协会常务委员出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章程》。

Copyright ◎ 2000-2015  www.ngx.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农业部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

京ICP备05072014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4号楼   邮编:100125   电话:010-59196030    电子邮箱:ngxiaobao19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