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美景手机拍

个人中心

“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和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明天一起等您来欣赏!

  据悉,1010日上午8:00,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举办的“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首次面向全国观众演出,节目结束后,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也将盛大开幕!

  县乡长亲自上阵,示范带动农民广泛参与,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说唱身边移风易俗新鲜事,传递乡风文明新风尚,亲切、巧妙、艺术地教育引导了农民群众婚事新办、敬老爱亲、邻里和睦、文明祭祀,润物无声、春风化雨、以文化人,让文明之风吹遍更多的村村寨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1010日上午8:00,来自山西万荣的眉户说唱《新小二黑结婚》、辽宁阜蒙县的好来宝《四弦琴里唱新风》、山东兰陵的柳琴戏《山花一束祭父母》等七个县乡长的说唱节目将为您献上一场精彩演出,多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您欣赏。

  演出还将在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抖音、快手等14个网络平台同步直播。

  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自420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8000多幅农民摄影作品。此次展览选取出来的350多幅优秀作品,从多个视角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示了农业丰收、农村和谐宜居的美好景象,用光影刻画了广大农民群众乐观自信、向上向善的精气神。

  观看演出请点击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