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美景手机拍

个人中心

“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洛阳市新安县成功举办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王发艳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支持农民朋友用手机镜头记录农业农村新变化,展现河南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成就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结合农业农村部开展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精神,5月21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在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所在地洛阳市新安县成功举办了“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

  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新安县相关领导,新安县农民群众代表,省农业农村厅、洛阳市、新安县农业农村局志愿者和摄影爱好者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海蛟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摄影专家志愿者在现场举办了摄影知识讲座,向农民群众讲解摄影知识,传授手机拍摄技巧,摄影家们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摄影作品征集点,建立了“河南‘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群”,摄影志愿者们带领农民群众围绕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洛阳市新安县樱桃种植系统、最美庭院、夏粮丰收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拍摄创作,共征集作品800余幅,极大地调动了当地农民群众的参与热情。

  此次活动为河南省全面开展“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拉开了序幕。目前,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正在围绕征集活动结合地方实际,积极组织策划开展更多更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满足农民群众的文化需求,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部分征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