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美景手机拍

个人中心

北川的农民朋友们注意啦!“小康美景手机拍”等你来参赛!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彰显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近日,农业农村部启动了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北川羌族自治县5月14日在曲山镇石椅村开展了推广活动,鼓励农民朋友将手机镜头对准美丽村庄、幸福乡村生活,反映农村基层新风新貌。



  来自北京的老师在现场为农民朋友们讲解了具体操作事项,希望农民朋友们自己用镜头记录新时代家乡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的美好变化,用画面讴歌美丽乡村日新月异的新风貌,用心感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的点滴感动。曲山镇人大主席丁瑞在活动现场说“这种活动在我们基层开展不仅能向全国人民展示我们基层生产,生活的状况,同时业可以让村民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记录家乡的美景,美食,生活,把这些东西很真实的展示给大家”。


  农民朋友们在现场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其中要将家乡的美景通过镜头展示推广出去。石椅村村民陈艳告诉记者“今天来听了这个活动推广我感觉很不错,不仅可以推广我们的家乡,拍好了还有100元奖励,我就赶紧的来拍一点传上去,看看这周能不能拿到奖励”。


  据了解,“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9月22日截止。作品征集期间,主办方将每周从征集到的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在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增强活动的群众性、广泛性和参与性。全国农民朋友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活动网页和邮箱三种方式进行投稿。作品征集结束后,将于10月份在京举办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专题展览,集中展示各地“三农”发展成就、乡村特色文化和新时代农民精神风貌的优秀摄影作品。



  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农民群众征集手机摄影作品,村集体、合作社、社团等各类农村组织也可以团体名义参与征集活动。

  征集时间

  截止时间:2020年9月22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征集内容

  反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提升等政策落实带来的新面貌新气象。

  反映新时代乡村孝亲敬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新风尚。

  反映乡村文化、乡村习俗、乡村生活的美好瞬间。

  反映农业生产、农村改革创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反映脱贫攻坚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成效。

  作品展示

  “小康美景手机拍”活动成立组委会,所征集作品由组委会邀请相关专家和有关方面代表组成专委会进行遴选。每周将通过遴选的优秀作品在多家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并投票,票数高者择优在农民日报、《农村工作通讯》杂志上选登。作品一经展示即付稿酬。征集结束后,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编印优秀作品集。

  作品展示的主要新媒体平台: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http://www.moa.gov.cn/),中国农网(http://www.farmer.com.cn/),中国农村网(http://www.crnews.net/),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http://www.ngx.net.cn/),“2020小康美景手机拍”微信公众号,“乡村文化振兴”微信公众号,“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乡村文化振兴”抖音、快手官方账号等。

  投稿方式

  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投稿:

  通过关注“2020小康美景手机拍”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稿;

  通过登陆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小康美景手机拍”征集活动专题网页投稿(网址:(https://www.ngx.net.cn/ztzl/xkmjsjp/rqtp/);

  通过邮箱投稿,请提交作品的同时,填写作品登记表,并和作品一起发送至xkmjsjp@163.com(不附登记表视为无效作品,登记表在网站可下载)。

  记者:谌子楷

  编辑:文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