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农广校举办2018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413日,广校体协举办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就2018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工作进行专门动员部署。会议分析了新时代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充分肯定了带头人培训工作成效,明确了今年重点任务,并对单位派出人员提出了专门要求。党委书记杭大鹏、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分别作动员讲话。 

  2017年,广校体协坚持“举全单位之力办好带头人培训”的工作原则,组织对口1521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1011.01万人的培训任务,推动示范培训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培训内容更加精准,培养模式不断创新,工作督导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资源有效整合。工作得到各方面的认可,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2018年,广校体协将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8年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依托14个部级培训基地和7个省级基地举办127期培训班,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1.27万人。全年将在目标对象上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教学组织上强化探索创新,工作督导上强化力量投入,基地管理上强化质量提升。 

  党委书记杭大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承办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示范培训,是广校体协今年的9项重点工作之一。要继续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机制和做法,不折不扣完成部人事劳动司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保障人员派出。各处室部门要合理调配处室工作和相关人员,控制好时间节奏,按照总体安排提前做好派出工作。二是要严密组织,认真开展学习调研。各派出人员要珍惜机会,在加强教学管理和指导的基础上,注重学习、组织座谈、开展问卷调研,充分利用好带头人培训班这一重要平台,为完成好单位“四新”工作及其他重要工作,打下坚实稳定基础,提供常态化数据支撑。三是要认真总结,切实提升培训质量。今年培训工作结束后要组织专题交流汇报,所有参加带班同志要积极准备。通过汇报交流,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掌握需求,改进工作、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好培训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