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第七期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班在沙湾县三道沟村结业

发布时间:2018-08-09来源:中央农广校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本网讯  8月7日,新疆2018年第七期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乡村发展与治理专题培训班在沙湾县三道沟村培训基地举行了结业仪式。本专题班从8月1日至7日,历时7天。来自全疆10个地州市的85名村干部通过培训获得了结业证书。
  五天的培训时间里,通过“课堂学习+实地考察+交流分享”的形式,围绕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主题,学员学习了农村消防安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农村带头人、带头人经验传授、精准脱贫、休闲农业课、乡村振兴战略解读、市场营销和品牌创建、农村电商等课程。实地观摩考察了沙湾县圣果润泽苑农业专业合作社、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富硒科技农业休闲观光产业园、大泉乡双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实训基地,并在晚上讨论交流时,围绕如何做好农村带头人和怎样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方式方法,需要解决的问题等议题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结业仪式上,沙湾县农广校副校长袁冰同志作了总结发言,5名学员代表在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将培训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接地气”,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老师授课深入浅出、生动实用,收获很大,对自己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