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家峪村第五期“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06来源:天津市农村工作委员会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本网讯  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暨天津市毛家峪村第五期“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主题培训班圆满结束了。围绕环京津扶贫工作,来自河北省的100名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此期培训。
  此次培训班课程针对困难村的脱贫工作,开展了如何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农业企业创业创新指导、休闲农业规划等课程,并由两位经验带头人讲述了在带领农民致富的道路上如何奋斗、如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对大学生村官这一工作有何感想、向优秀党支部书记学什么、当前村官创业的困惑是什么、你对如何带领村民创业脱贫有何想法等主题开展了小组讨论,各小组会议室不断传来阵阵掌声。
  来自保定市望都县的申南南在结业仪式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恩在心中,感谢中组部、农业农村部对于我们的关心和期望,给与我们这次学习的机会,感谢天津市农委和基地的精心安排,感谢老师们的毫无保留;充实在培训,我们带着困难和疑问来,培训时间虽然只有7天,我们却满载着知识、经验和精神回;奋斗在今后,回去后我们要加强学习、扩宽思路、开拓创新,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发挥大学生村官在攻坚脱贫,实现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实现共赢。
  保定市曲阳县范家庄乡湾沟村党支部书记陈龙说:“专家、教授的讲座就像是一顿丰富的大餐、精美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李所书记的创新、奉献精神,让我学会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工作人员如何讲忠诚、当先锋、做表率;张贺贵主任用20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分享如何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让我受益匪浅。”
  承德市滦平县安纯沟门满族乡安纯沟门村的党支部书记熬九同用21个字总结了参加此次培训的感受和今后的工作方向:学习借鉴,谈收获;结合自身,找差距;求真务实,弥不足。
  石家庄市赞皇县土门乡鲍家滩村村主任助理李艳杰说7天的系统学习,给她留下最大的感触和体会是“格局”两个字,她体会到优秀是一种能力,但是前提是要能吃苦,才能将能力转化为好的结果,脱贫工作要定位精准,找好服务对象。
  承德市兴隆县雾灵山镇陶家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用毛家峪村的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李锁书记和经验带头人张秀霞老师的话激励自己今后的工作:“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苦难多”,“我现在仍追着我的下一个梦想,追梦使人疯狂,但梦是人生动力。人要为自己的梦想而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