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激情,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8-07-22来源: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2018年7月16日,辽宁省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基地——大梨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培训教室里,传出了阵阵的笑声和掌声,这里正进行着一场别开声面的创业创新课。来自辽宁和吉林两省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100名,以及2018年“全省历年农村实用人培训优秀结业学员创业培训班”的31名学员,共131名学员共同聆听了这场创业创新课程。 

  来自沈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副教授鲁晓静,用一个小游戏拉开了她的授课序幕,通过游戏,瞬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拉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她用一些小短片或小故事,潜移默化,为学员们传达了创业中要擅于抓住机遇。遇到困难要坚持,不能轻言放弃,微笑面对逆境。要发挥团队精神等等,三个小时的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觉自己的激情被点燃,思路拓宽,全身都充满了创业的激情。 

  来自葫芦岛建昌的学员张宝莉说:通过坚持到最后的二十四小时的短片,联想到自己的创业历程,遇到的坎坷,那就是一个个活生生的最后二十四小时,如果没有坚持,放弃了,肯定没有现在的结果,正是因为不离不弃的坚持,才有了最后的成功。 

  来自本溪南芬区的学员尚春玲说:水滴石穿,不是水的力量,是不断重复的力量才会有惊人的创举,只有坚持才会使我们更强大。乡村振兴富强离不开基层工作者,让带头人去群众中发光发热,虽是星火可以燎原,她愿意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燎原者。 

  来自营口老边区柳树镇东岗子村的孙福鑫表示,原来他只是想通过种植油葵来增加村民的收入,没想过通过葵花节来发展休闲农业,通过鲁教授的讲课,他决定抓住机遇,利用“葵花节”,把东岗子村发展成多元化的乡村休闲综合体。 

  来自凤城边门镇的九零后大学生唐金凤,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高薪岗位,返乡发展养殖业,讲到自己的创业历程,她心里总有点小小的委曲,也怕同学们笑话她。听了鲁教授的课后,她放下了心结,决定笑对生活,不仅要自己致富,也要带动周边的乡邻一起致富,成就她一个大学生的创业富民的小小梦想。 

  来自阜新的孙连胜通过鲁教授以《西游记》为例讲授的团队精神,获得很大的启发,他决定回去后,继续发展壮大自己的合作社,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带领大家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鲁教授的讲课,生动丰富,耐人寻味,让学员们激情振奋,点燃了创业致富的梦想。此次授课,是辽宁省首次将心理学专家请进课堂,用专业的心理辅导提升农民创业的积极心态,起到由内及外的有效心理疏导,提升了培训实效,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及创业富民奠定了坚实的心理基础。这种形式的培训,本身就是一个创新。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去奋斗,有梦想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高度,有激情才能创造辉煌。追求梦想需要激情,正是因为我们激情永在,才会在路上不断奋进,拥有激情,实现梦想,永不放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