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

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班(农民合作社培育主题·维语)

在新疆库如力村开班(图)

发布时间:2017-09-19来源:农业厅组织人事处、新疆农广校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本网讯  821日,新疆自治区库如力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承担的农民合作社培育主题培训班如期开班。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新疆自治区校有关负责同志,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以及库如力村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开班式。来自南疆喀什、和田、伊犁等8个地州市的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共100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

开班式上,温宿县委宣传部长刘宁、阿克苏地区农业局党组书记艾尼瓦尔•麦合木提分别致欢迎辞,并就地、县两级农业农村情况作了介绍。新疆自治区农广校书记艾尼瓦尔•艾力对培训班组织管理和学员提出了要求。中央农广校杨慧副处长指出,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工作是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农民合作社是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路径,学员间要加强交流协作把本次培训班办成永远的培训班。

扶贫先扶智,加大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力度,是推进产业扶贫和农业援疆的重要途径。农业部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继2010年在北疆沙湾县三道沟村确定农业部实用人才基地后,又于2016年在南疆库尔勒地区达西村确立了部级基地,加上本期培训班所在的库如力村省级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形成了全疆南北呼应、相互支撑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合理的基地布局,为新疆大范围、成体系培养各类产业扶贫攻坚带头人奠定了坚实的硬件条件基础。据悉,今年新疆三个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将承担12期培训任务,其中库如力村基地承担2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