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召开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总结暨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7-09-15来源: 本文总阅读量
字号:【

本网讯  近日,重庆市2017年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总结暨座谈会在南川区上河村培训基地召开。会议由市农委科教处处长周敏主持,重庆市农委副主任吴纯到会并讲话,南川区农委副主任冯光辉等陪同考察了现场。

会上,市农委科教处处长周敏介绍了全市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情况,并对重庆市承担2017年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参与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工作的负责人及2016年全国十佳农民王明洪先后就培训工作发言,谈体会、提建议。

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曹景武就农村实用人才建设工作提出要高度重视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扶持力度,突出重点,重点抓带头人,形成合力,市区两级多沟通多协调。最后对培训基地规范管理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力争在全国29个培训基地中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孟浩谨老师表示今后在大学生村官培训中要进一步加强与市农委的交流与合作。

重庆市农委副主任吴纯肯定了2017年培训工作,他以管理者和授课教师的身份总结了“四个好”:一是组织管理好,领导重视、市级协同、教学组织和后勤保障到位;二是学员质量好,生源面广质优、学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强、创业创新愿意高;三是师资团队好,学术型、拓展型、示范型和带动型师资多;四是培训任务完成好,培训计划按期完成、培训目标全面完成、社会形象基本形成。同时对今后的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加责任意识,树立国家级基地意识;二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完善教学大纲和教学体系、建立相对稳定的管理团队、健全学籍管理和回访机制;三是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高层次师资实行遴选、拓展型师资紧扣农村发展主题、示范型师资;四是进一步健全教材体系,文字教材成册、音像教材成集、市外教材及时引进;五是进一步完善多边协作,深化部市协同、细化联合办学机制、优化实训资源、增强基地整体实力;六是进一步追求一流业绩,打造卓越的基地品质、争取建成在全国有竞争力有重庆特色的培训基地。

参会人员参观了南川上河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南川区大观镇生态大观园、南川区农广校。实地参观了2016年全国十佳农民王明洪在南川区木凉镇玉岩铺村蓝博源果蔬种植家庭农场有关情况,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