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收藏

2018首届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开始报名了!

2018-08-06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决策部署,抓住手机等移动终端迅速向农村延伸的有利时机,掀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新热潮,让农民用上得心应手的“新农具”,促进新时代对农服务的全面升级,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2018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的安排,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CCTV-7农业节目)将举办“2018首届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内容及申报要求

  (一)推介内容

  “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以服务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推动农业科技知识普及,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通用手机APP应用软件为推介对象。

  (二)推介类别

  1. 农业生产类;

  2. 农产品电商类;

  3. 农民社交平台类;

  4. 农民文化教育类;

  5. 农村生活服务类;

  6. 涉农新闻资讯类。

  (三)推介要求

  1. 参与推介APP须与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紧密相关,并能划分到此次活动特设的六大分类之中;

  2.参与推介APP须在正规应用市场上线;

  3. 申报主体必须为APP的开发者(包含单位、集体或个人);

  二、推介流程

  (一)申报

  凡符合“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要求的申报主体,须在9月30日前登录农视网(www.ntv.cn)首页,点击“2018首届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专题页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并按照报名要求,完成填写并上传全部资料。

  (二)推介

  每款APP的评价得分由网友在线评价、市场表现评估、专家集中评测三部分组成,具体如下:

  1.网友在线评价:

  农视网将制作网友评选及打分网页,通过PC及H5页面进行网络发放,从APP的实际使用频率、功能设计适用性、优质内容可分享性等方面进行在线推介。

  2.市场表现评估:

  根据入围APP的市场表现情况,分别按照用户下载量、日更新量以及用户日活等方面进行由高至低地排序,三项排序结果相加总排序为市场表现综合评估。

  3.专家集中评测:

  对入围APP进行整理分类后,邀请各行业专家,从内容编辑质量,软件启动时间、CPU占用、内存占用、流量及电量耗用、网络连接耗时、稳定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对App进行集中评测。

  以上三部分评测结束之后,综合评价参与APP的情况,按照推介类别,推选出2018最受农民欢迎的APP,并于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期间举办活动集中推介。

  (三)时间安排

  1.报名征集:2018年8—9月

  2.综合测评:2018年9—11月

  3.集中推介:2018年11月

  三、相关要求

  (一)“2018首届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真正把好的APP评选出来。

  (二)“2018首届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活动为公益性评选,不得向参与单位或个人收取费用。

  (三)“2018首届最受农民欢迎APP推介”为本次活动唯一官方报名入口,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擅自使用。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宜晓 李莎莎

  电话:010-82101632 010-82101691

  传 真:010-82101636

  电子邮箱:sjpx_app@cctv7.com.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0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新媒体中心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2018年8月28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