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详情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场

时间:2017-03-24 到 2017-03-24

地点: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场

活动名额:不限人

剩余名额:不限人

活动状态:已结束

活动介绍

为加快农村互联网普及,让农民学会使用手机和APP,更好获取知识和信息,农业部下发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与相关单位共同推进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神州信息成为合作单位之一,将于3月24日上午举办专场直播培训,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一、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培训主题

3月24日

9:30~10:00

农村政务服务

10:00~10:30

土地流转和产权交易

10:30~11:00

智慧农业物联网

11:00~11:30

农业社会化服务


二、培训内容详情:

1、农村政务篇

课程要点:

(1)三务公开的公开内容。

(2)三务公开目前主要的公开公示方式。

(3)利用手机端对三务公开内容进行查询。

2、土地流传篇

课程要点:

(1)农村产权交易遇到的问题?

(2)如何利用手机实现农村产权交易创富?

(3)经纪人服务于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如何实现市场共赢?

3、农业物联网篇

课程要点:

(1)介绍未来农业的发展趋势、农业物联网、农产品质量溯源的原理、应用与好处。

(2)学习如何使用手机帮助合作社进行标准化生产、对农场进行智能化管理、对农产品进行品牌化营销。

(3)学习如何应用农业物联网、农产品质量溯源等实现“三好”——合作社种的好、农场管的好、农产品卖的好。

4、社会化服务篇

课程要点:

(1)介绍农业社会化服务的概念和内涵。

(2)结合实际案例讲解合作社如何借助互联网做好农机、农资、农技等社会化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实现信息化管理!

【温馨提示】在线直播课程,3月24日上午9:30准时手机在线学习交流哦~

 

报名须知

只要您关心农业、关注农业、从事农业相关的职业,都可以报名参加。


主办方介绍

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神州信息,股票代码:000555.SZ]是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30年来一直以业务模式和技术产品创新引领和推动中国信息化进程及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为金融、政企、电信、农业及制造等重点行业提供技术服务、农业信息化、应用软件开发、金融专用设备及集成解决方案等专业的IT服务。 神州信息通过农村政务、农务、商务的应用平台以及数据资源、市场资源的共享,集结工作流、交易流、数据流,致力于打造农业产业的闭环生态圈。2016年9月,神州信息与农业部签署了《共同推进农业农村大数据合作协议》,在农业部的指导下,将充分发挥在农业农村大数据领域的综合优势,推动大数据与农业不断融合,在农业农村大数据重大问题研究和中国农业农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上进行深入的合作,以数据驱动农业,助力产业的升级。

 
收藏